周眠

「百年目に咲く百合の花みたい」

[口心]寂静星石

[口心]寂静星石

0.

给我 一整个拥抱
好让我不至于
太潦倒
                     ——郭顶《保留》

1.

木星也点了,地球轨道也正常了,日子还得继续吧,英雄也得过日子。刘启在苏拉威西地下城的医院窝了几天就收拾收拾回北京了。他出门的时候就没想着回来,结果到最后还是回来了。进了门放好东西,家里还是三个人,只是少了姥爷,多了个Tim。

中澳合资是被户口领回来的。刘启想着他们刚碰到王磊那会儿,朵朵喊着要回家,Tim也喊着要回家。刘启就问Tim要不要回去,金毛张口就说:“回啊。”刘启又问:“那你去哪?”Tim想都没想接了句:“不知道啊,走哪是哪呗。”

刘启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关于Tim的父母,Tim的家庭,他基本什么都不知道。Tim什么也都不说,翻过来翻过去就是一句“我爸是中国的,我妈是澳大利亚的”。刘启想,行了啊,他家怂小孩还挺有本事,什么都能憋着了。于是刘启试探着问:“要不你和我还有朵朵一起回去得了?反正你去哪也是去。”

Tim沉默了一分钟,抬起头冲着刘启笑:“好啊。”

2.

灾难过后的日子照常,韩朵朵整天在学校愁眉苦脸,偶尔被班长瞪几眼。饭桌上小姑娘委屈巴巴地控诉:“我不就是广播的时候借了下她的理解嘛!”Tim叼着根蚯蚓干附和道:“就是!你们班长小气鬼。”两幼稚小孩还没成功接头就被刘启一人敲了一脑袋:“赶紧吃饭,朵朵你别跟着Tim闹,吃完饭让他辅导你写作业。”

这不行,非常不行,Tim同志浑身都写着抗拒。好不容易毕业可以逃避作业了,怎么能再去思考作业呢,就算是……是刘启的妹妹也不行。Tim不太敢想明白自己那可疑的停顿是想给朵朵按个什么样的形容词,或者说,他不知道要给刘启一个怎么样的定位。

韩朵朵不知道她的好战友Tim心中在想些什么,三下两下扒完了饭,背着包冲出了家门:“我找李长条写作业去啦——”留下孤寡哥哥在家和另外一位房客面面相觑。

朵朵怎么知道长条已经下班了,敢直接去找他啊?

3.

快到清明的时候韩朵朵怂巴巴站在刘启面前问:“哥,你能带我去看看爷爷吗?”

刘启不知道怎么回答,当初他是摸了姥爷的卡溜出去。现在学乖了,知道运载车是公共财产,不用随便动。这样的话,去上海确实有点麻烦。

睡前刘启收到了周倩的消息:我和溜子他们想去把队长和老何接回来,你和朵朵跟着来吧,上面我们去说。Tim挤在他身边,凑近了贱兮兮地问:“诶,漂亮姐姐跟你说什么呢?”刘启莫名有点烦,他把这归结于Tim有床不睡非得跟自己挤一张。他伸手把Tim推开了一点,转过身去背对着Tim睡好。Tim的小声抱怨从背后传来:“不说就不说呗,凶什么嘛。”刘启甚至能想象到Tim会是怎样一副表情,他会瘪嘴,会用puppy eyes看着你。刘启开始不忍心,又转了过去把Tim拉进怀里拍拍背又松开:“周倩姐说一起去看看王队他们,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吗?现在可以睡觉了?”

Tim说好啊好啊,过了会儿又钻进刘启怀里:“户口,跟你商量个事,以后我都跟你睡好不好?”

“我做噩梦,老梦见你掉下去,我就再也找不到你了,我怕。”

4.

运载车一路开向苏拉威西。路线设置是先去接王队和老何,回程的时候就能把王队送回杭州,最后去上海,去看姥爷和他的家。

去的路上Tim跟着李一一瞎贫,两人凑一起就是一出相声。刘启在前面开车,嘴边的笑就没消失过。他觉得Tim真的厉害,李一一再专业的术语讲解都能跟上瞎扯一通,还能一直叭叭叭个没完。怎么会不开心呢,他家小孩多可爱。

刘启这才意识到,他常常在心里给Tim加上一个定冠词,他家的,这怎么就他家的呢,Tim乐不乐意都还不清楚。又转念一想,得了吧,这不止是住一间房了,床都睡一张了还不是他家的?不是也得是,不然还能离了咋滴啊。

于是刘·我户主我说了算·启笑得更开心了。

5.

苏拉威西发动机抗震能力还是相当可以的,他们带了设备,没用多久就把王磊和老何接了出来。周倩和溜子都红着眼,韩朵朵边哭边和他们一起抬着王磊。李一一搀着老何,哭得像个小孩。

刘启没和韩朵朵一起,他先是去和李一一一起把老何扶上车,然后等王队也上了车才把朵朵搂过来抱怀里哄着。小姑娘缩在他怀里哭,什么也不说,就是哭。

Tim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开过口了,他就站在一边,需要帮忙的时候他就搭把手,不需要的时候就站在那。光线好暗,Tim的防护服是白的,他的头发是浅色的,他站在角落里,就好像站在空无一人的宇宙里。

像是一颗寂静的星星。

6.

到了杭州他们下了车。杭州地下城没有重建,他们找到了一个入口的地方,在那里放下了王磊。

王队长,回家啦。

临走前韩朵朵回头看了一眼,就这一眼小姑娘就红了眼眶,张了张嘴,像是说了句“爸爸再见”。这一次Tim的动作比刘启更快,直接抱起韩朵朵就往运载车走。小姑娘也有那么高的个子,身上防护服连带着头盔,重量一点也不轻。Tim那么瘦,一句话没说就抱着走,刘启在后面都追不上。

回去的时候溜子和刘启换班开车。其他人都睡了,刘启心里总惦记着什么,睡不着。对面韩朵朵窝在她周倩姐怀里睡得正香,那边长条缩在老何边上。刘启又转头看Tim,他的男孩靠在他身边,怀里还抱着他的头盔。刘启想笑,他觉得这是因为人太多,Tim害羞不敢抱着他睡。在家的时候Tim总喜欢抱着刘启睡,怀抱那么紧,手和脚都缠着刘启身上。刘启理所当然地拥有了几个绮丽缠绵的梦境,他起得比Tim早,所以也不担心Tim会发现什么。不过即使被发现了,刘启也能拿男性正常生理现象做借口。

刘启侧了侧身,伸手把Tim揽进怀里,又低了低头,如愿以偿般亲到了怀中人的嘴唇,触感和梦中一样柔软。

7.

Tim开始失眠,整夜整夜地睡不着。他依旧会按时上床,然后躺在刘启怀里调整自己的呼吸,直到和刘启的呼吸同一频率。他看着虚拟的月光透过窗子,在刘启的睫毛上游动。Tim也知道刘启一向起得比他早,所以他会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就闭上眼睛,和刘启靠得更近一些,好像他也是一夜安睡。

Tim以为刘启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刘启就是知道。喜欢的男孩心里藏着事不肯说,这是刘启不希望看到的,他也不想装不知道。刘启找了一个轮休的下午,把Tim拉房间里问他:“你在害怕什么?”

Tim张嘴就想贫,但刘启一瞪他又怂了,别别扭扭在那死活不开口。刘启想,行,山不就我我就山,凭着“我老大我说了算”的底气开了口:“我跟你说啊,咱俩现在都睡过一张床,有什么事我都不能把你给扔出这个家门。你有事不想说可以不说,但你要是把自己折腾得不睡觉,那不行。你要是今天不给我个解释,晚上自己睡去。”

Tim听到第一句就红了眼。还能怎么样呢,他这辈子的勇气都给刘启了,在刘启面前哭一次也不算过分吧。他把自己埋进刘启的胸膛,哭着说自己什么都没有了。到这份上了刘启也不去细问。有些事情没必要说细了,听的人难受,说的人更难受。刘启把Tim搂紧了,亲亲他的头发,轻声说:

“哥在呢,你还有我。”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