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眠

「百年目に咲く百合の花みたい」

《乌纳小姐今天也在发愁》

       非常不严谨的HP AU。

  拉文克劳布×斯莱特林休,今天的草莓橘有一点点多。

  
  

  三、

  福葛本以为特里休只是在开玩笑,毕竟这个高傲的斯莱特林女孩从来没看上过谁。特里休收到的情书和礼物多到数不过来,但是她没有看过一封情书,收到的礼物能退回的都回到了他们的主人手里,剩下的和各类粉色的信封一起被收纳好。然而这一次特里休是确确实实坠入了爱河,和一个只接触过几次的拉文克劳学长。这份没有说出口的爱恋持续了一年,福葛看着特里休在有布加拉提的场合偷偷凝视他,女孩的眼睛亮晶晶,像是漂亮的钻石。粉发女孩有时候会在他和乔鲁诺面前唉声叹气,小小地抱怨几句,内容无非是布加拉那么优秀,要是有其他女孩捷足先登该怎么办。乔鲁诺第一次见到特里休这幅模样时,惊讶得差点挂不住他平日里温和的微笑。特里休趴在桌上无精打采地翻书时,他偷偷地和福葛说悄悄话:“你看到了吗?特里休居然会担心有人会不喜欢她。”福葛那个时候还没感受到爱神的魔力,他冲着乔鲁诺耸耸肩,这个动作不太符合贵族少爷的身份,但是谁会在乎呢?特里休这幅像是被遗弃的猫咪的颓丧模样也不符合她父亲对她的期望,在难得的知心朋友面前不需要那么多的装模作样。福葛说:“或许这就是爱情吧,谁知道呢?”

  他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所以特里休在桌子底下踢了福葛一脚。

  

  

  下课后特里休和福葛一起走出教室,迎面撞上刚刚结束魁地奇训练的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穿着黄色训练服的纳兰迦抛弃了米斯达,高喊着福葛的名字,像个游走球一样义无反顾地撞进福葛怀里,尽管他的义兄就走在福葛身后的不远处。福葛装样子呵斥了纳兰迦一句,让他下次不要这样在拥挤的人群里横冲直撞,然后揉揉那头乱糟糟的黑发,从怀里掏出一瓶治疗效果良好的魔药给他。纳兰迦是个魁地奇天才,但是他在训练时总是很莽撞,对金色飞贼又过分执著。

  此时布加拉提终于摆脱了围着他的人群,他和阿帕基一起走上前来。福葛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米斯达挤眉弄眼时在暗示些什么,直到纳兰迦在他怀里兴奋地喊出了兄长的名字,福葛才意识到他刚刚在拉文克劳的学长面前和人家的弟弟搂搂抱抱得好像两个人是连体婴儿一样。福葛的脸有些红,布加拉提看出了后辈的窘迫,他没有去提那些,只是温和地为一直以来的那些魔药向福葛道谢,然后走向了特里休。

  米斯达吹了声口哨。现在紧张的人轮到特里休了,她没时间去瞪一直在看热闹的米斯达,因为布加拉提已经占据了她所有的思维:他来找我干什么,难道他发现我上课偷偷看他了吗?布加拉提在她面前停下,侧过身去挡住几个在走廊里追追打打的低年级小孩,也顺便挡住了特里休那几位好友好奇的视线。布加拉提犹豫了一下,轻咳了一下才开口:“特里休,如果你没事的话,我们可以边走边说吗?这个时候差不多应该去餐厅了。”特里休胡乱答应了一声,于是他们并肩前行,将其他人留在原地。阿帕基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皱着眉嘀咕了一句,然后提醒另外三个打打闹闹的小鬼该走了。

  布加拉提的脸有些红,他看上去比特里休还紧张。但是低着头走路的特里休没注意到这些,她在心里不断地和自己说:冷静,特里休,只是布加拉提而已,他只是在和你说话顺便一起走路,不需要紧张,拿出和迪亚波罗吵架的勇气来就好。然后她听见布加拉提一字一句地问:“嗯……特里休,圣诞节快到了,如果你还没有舞伴的话,我可以邀请你成为我的舞伴吗?”特里休猛地抬起头,脸上的红晕让她看起来真的像朵娇艳的玫瑰。女孩已经顾不上仪态了,她回答得飞快,像是害怕布加拉提下一秒就会反悔:“我愿意,布加拉提,我非常非常愿意。”

评论(4)

热度(38)